碳12斤

《我一直喜欢你54》

前面的部分因为已经演过,所以对沈梦瑶来说很简单,只是一到了她要抛弃“文翔”独自逃跑时,她就感觉心里紧张得“砰砰”直跳。按照刘编所说的,就是这里,她应该猛地抱住杨烨的头用力吻下去,再停顿约一分钟经过一个超长的慢镜头后才放开杨烨的头,撒开脚丫拼命狂奔。


本来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的,只是到了亲吻这里,沈梦瑶顿时就感觉整个脑袋有千斤重,怎么也移不动。


“停停停停停!”张导沉着脸从摄影机后面走出来,走到沈梦瑶面前说,“小沈,你怎么回事?怎么忽然就不动了?”


杨烨的助理和兰岚都围了过来,杨烨的助理把他从地上拉起来,兰岚也是一脸担心地看了眼沈梦瑶,才对张导说:“不好意思,张导,大概是天气太冷了瑶瑶状态不是很好,重新来一次吧。”


估计也是因为才拍了一次的关系,张导也没说什么,只是让沈梦瑶加油便重新回到了摄影机后面。


尽管这是沈梦瑶第一次和除了袁一琦以外的人接吻,但这短短的时间内她也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了,本来也以为再一次拍摄就能成功的沈梦瑶却怎么也亲不下去。


NG了很多次后张导终于耐不住烦躁的心情把沈梦瑶拉过来严肃地上了一堂政治课。


此时的沈梦瑶情绪非常低落,垂着头连旁边一直安慰着她的兰岚也不想理会。


“你主要是没有走过你心里那道坎。”兰岚说,“我认为你还是要看开一点,不就是嘴巴碰嘴巴,其实没什么的。”


“哎……”沈梦瑶叹气,“其实我也已经说服自己了,就是关键时刻掉链子,一到那个点就演不下去了。”


兰岚没说话,只是拍了拍沈梦瑶的肩膀。


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又让沈梦瑶过去准备开始拍摄。


沈梦瑶深深吸了口气,走到片刻。


一切准备就绪。


“action!”张导喊。


前面的还是老样子,在演的当中沈梦瑶就有些分心,心里不停地告诉自己等会一定一定一定要吻下去,大不了就当做是亲了一只小狗。


终于又到了那个地方,“雷小禹”眼睛里噙着泪水,满脸都是焦急的神色,她目不转睛看着“文翔”良久,终于一咬牙,闭着眼睛狠狠吻了上去。


镜头开始缓慢旋转,经过一分钟的漫长镜头后,在那群追赶的人的逼近中,雷小禹放开文翔朝着反方向狂奔起来。


“cut——”


拍摄终于在张导的喊声中结束,现场里顿时爆发出一片热烈的掌声。


“好,很好!”张导举起双手朝着沈梦瑶和杨烨竖起大拇指,“拍得很好,大家休息一下,半小时后再继续下一段拍摄。”


沈梦瑶长长呼出一口气,她脸上布满了汗水。抬起头,天空都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呈现出美丽的墨蓝色,片场上灯火通明。


沈梦瑶微微喘着气坐到椅子上休息,身后响起轻微的脚步声,一件衣服披到了她的肩头,带着一股熟悉的香味。


“谢谢……”沈梦瑶的话还没说完就愣住了,本来还以为给她披上衣服的是兰岚,等到那个人绕到她面前才看清楚来人的长相。


白色中夹杂着灰色与棕色相间的皮草外套,里面是一条及膝的浅棕色紧身皮裙,下面穿着一双黑色高帮靴子,如瀑布般漂亮的长发随意披散着,衬托出一张精致美丽的脸蛋。


袁一琦笑盈盈地看着她,右手牵着像小兔子一样扯着她衣服站在她身后的袁宇然。


沈梦瑶很惊喜:“你来啦。”


“恩。”袁一琦点头,“小然想来看看你,我就带他来了。”


“沈姐姐。”袁宇然迈着小步子走到沈梦瑶面前拉住她的手。


“小然乖。”沈梦瑶笑着摸了摸袁宇然的脑袋,余光中看到袁一琦一直目不转睛看着她,顿时觉得有些尴尬。那这么说来,刚才她亲吻杨烨的样子袁一琦也看到了吧。


“什么时候来的?”沈梦瑶问。


“来了有几分钟了。”袁一琦回答,“刚才看你在拍戏就没有打扰你。”


袁一琦的话才刚说完,耳边就传来杨烨的声音:“袁小姐和沈小姐关系真好,这么晚了还来探班。”


袁一琦笑:“对啊,忽然想起了就来看看,正好也看看公司投资的电视剧拍摄得怎么样了。”


“那当然是不会让你失望了。”杨烨也不谦虚地说,“尤其是有了沈小姐这样认真的实力派。”


“你太夸奖我了。”沈梦瑶笑得有些尴尬。


“是沈小姐你太谦虚了。”杨烨说着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把头转向袁一琦,说道,“对了,难怪从刚才看到袁小姐起总有一种很熟悉的感觉,这才想起原来是宇川经常在我面前提起你。”


“宇川?”袁一琦显然没有明白过来杨烨指的谁。


“我表哥,杨宇川。”杨烨说。


“噢。”袁一琦恍然大悟,不免有些诧异,“原来你还是杨先生的哥哥?”


“对。”杨烨点头,笑道,“宇川经常在我面前说起你,有时候说得我都觉得嫌烦了,看来你们关系挺好的。”


“杨先生是个很有趣的人。”袁一琦四两拨千斤说。


这时候连旁听的沈梦瑶都有点听出杨烨话中的味道,没想到连这个影帝都来当起牵红线的媒人了。沈梦瑶心中难免有些异样的感觉,总觉得袁一琦像是在被很多人觊觎似的。


整场拍摄下来沈梦瑶都是兴致缺缺的,倒是休息时间杨烨老是去找袁一琦聊个没完,也不知道是何居心,郁闷得不行的沈梦瑶也只好陪着袁宇然一起玩。


全部任务都拍摄完成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给兰岚打了一声招呼后,沈梦瑶就直接坐着袁一琦的车子走了。


沈梦瑶坐在副驾驶上,后面是一声不吭看着窗外发呆的袁宇然,在袁一琦关心地问了一些关于拍摄的问题后,沈梦瑶才犹犹豫豫开口:“你和杨先生关系真的不错吗?”


袁一琦愣了愣,随后漫不经心地笑:“怎么会,你是从哪里听说这些话的?杨烨给你说了什么吗?”


“就是刚才从你们的对话里听到的。”沈梦瑶微微扁着嘴巴说,“前段时间杨先生就让我帮忙约你,没想到都过了这么久了他还是没有放弃。”


“那……”袁一琦目光柔和,“你这是吃醋了?”


被说中心事的沈梦瑶顿时像炸了毛的猫,死鸭子嘴硬道:“谁……谁说我吃醋了?!我只不过是随便问问而已。”


袁一琦笑呵呵的:“我也是随便说说的。”


“喂。”沈梦瑶气呼呼地扭过头眼神认真地看着袁一琦,“你对杨宇川真的没有其他想法吧?”


“你觉得呢?”


“我怎么知道!”沈梦瑶被袁一琦的答非所问给弄得不耐烦了。


“我喜欢的是你,不是其他任何一个人。”袁一琦眼睛看着前方,专心致志地开着车,她轻声说道。


闻言沈梦瑶有些发愣,呆呆地望着袁一琦漂亮的侧脸,沉默了半晌,才低低说:“可是……你要结婚的不是吗?”


袁一琦有些奇怪沈梦瑶的话,微微扭过头余光看着沈梦瑶,问道:“为什么会忽然这么说?”


“你和我不同,自从那次车祸后就只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妈妈躺在医院里甚至一辈子都不可能醒过来,就算我不结婚或者没有孩子,都不会有人说我。但是,你不一样……”


袁一琦接下去问:“我怎么不一样了?”


“你还有家人,虽然你和你爸爸不亲近,但是那毕竟是你的爸爸。”


“我妈死后,我就没有再把他当成我爸了。”说这句话的时候袁一琦表情很平静,她云淡风轻道,“其实我和你一样,所以,不要再胡思乱想了。婚姻对于一个人来说的确很重要,但是那也看对象是谁。况且我们也不是不能结婚,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去国外注册结婚。”


“我们离结婚还是有些早吧。”沈梦瑶顿时有些脸红。


“对啊,只差一步而已。”

评论(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